逸晨Cir

杂食就对了

【微43】你好,沽宁(2)

拖了这么久很抱歉
依旧文笔渣 2333
短小慎。大概是粮食向,穿越梗x
以上ok的话gogogo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 欧阳对突然冒出来的许三多并没有放下戒心,哪怕对方说的确实是地地道道的中国话,还带着点北方口音,可令他没想到的是,他刚给对方报上地名,那小个子就脚下一软倒下去晕倒了。
  何莫修瞅着那人确实是晕了,才大着胆子上前探探他的鼻息,“还活着!”然后他回过头眼巴巴的看着欧阳,意图很明显,他想救他。
  还没待欧阳开口,一旁的四道风却嚷嚷开了,“那哪儿成啊!这家伙是人是鬼都搞不清楚!哪个地方跑出来的野人,你瞧瞧这穿的像个……像个……”四道风半天没找着修饰词,最后哼哼两声,“总之我就是不同意。”
  欧阳感到头疼,不论脑子里的弹片还是眼前的突发情况,都让他感到头疼。

  待许三多醒来的时候,眼前只有一点昏暗的火光,我死了吗?他试着活动了下身体,脚踝处的疼痛让他清醒过来,我还没死。这一认知让许三多坐起身,他先是环视了四周的环境,一个桌子,一盏老旧但还算干净的油灯,一张床,被他躺在身下。许三多愣神,这实在是一间布置很温馨的屋子。他又低头检查了自己的装备,防弹衣不见了,枪也不见了,通讯器……许三多摸向腰间的手一顿,有些懊恼的捶了下床板。
  何莫修听见了声响,像个兔子似得窜了进来。四目相对两人都不约而同地愣了。
  何莫修是吓的,因为对面这人一脸灰绿瞪着双眼睛望着他。
  许三多是懵的,恍惚间他觉得自己看见了史今。
“班……”开口的一瞬间,许三多才惊觉自己的嗓子居然嘶哑地不成样子,他努力把这两字儿蹦完,“……班长。”然后一瞬不瞬地看着何莫修。
  何莫修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许三多如此执着地把他认成别人——从之前第一次到现在,何莫修保证自己从小到大没当过什么班长,特别是部队里的!而小个子身上的一切表明他是个军人,还是专业的。“你感觉怎么样?”
  许三多还是没吭声。
  “我……你,你是哪里人啊?”何莫修试图搭话,许三多还是一瞬不瞬地盯着他。
  “你一定很渴!”何莫修突然提高了音量,说完跌跌撞撞地冲出去了。
  许三多低头,他不是班长。
  他对自己说。
  班长怎么会不知道我是哪儿人呢。家访那天……
  那么现在这个“史今”到底是谁?  

  许三多现在开始感谢吴哲平时的念念叨叨,吴哲说,“世界上如果还有另一个你呢?幽灵理论听说过吗?”当时的许三多诚实地摇摇头,听着吴哲滔滔不绝的讲述。

  最终的结果是吴哲被齐桓一脚踹出了他们寝室。理由是胡扯。

  那么如今的情况是“幽灵效应”吗?
  “我知道一个理论。”视线内突然出现一只缺了口的瓷碗,里面是过半的清水,许三多抬眼看着拿着碗的家伙,那个拥有和他班长同样外貌的年轻人,年轻人接着开口,“I think you——oh,sorry,我是说,你是不是把我当成了别人?”
  许三多愣愣地接过了碗,摇摇头,然后又点点头。
何莫修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,然后颇为腼腆地开了口,“我叫何莫修,你叫我小何就可以了。”
  许三多心里涌上一阵失望,他一口气干掉了一大碗水,然后开口,“我叫许三多。”
  “你好…我听他们说你是北方人,怎么会来这儿呢?”小何试图套话,虽然他认为对方完全不像个坏人,但是不妨碍所有人依旧对许三多抱有戒心,“这儿,我是说沽宁。你……是国军?”  
  这话听的许三多一脸茫然,“啊?”
  何莫修看向他的臂章,大大的红色国旗以及下方写着的大大的china。
  许三多很坚定,“我是解放军。”
  “什么是解放军?”
  “就 就是……Chinese people's Liberation Army…我们是人民的军队……还有”许三多努力地解释着。
  “你会说英语!?”这是受到惊吓且重点错误的的何莫修。
  “搞什么啊,那个衰仔醒了没啊!我说他绝对不可能是国军?我们哪有这种奇怪的衣服——”龙文章扛着他的枪忽地冲进来,看着里面站着的两人,皱眉,“你们两个搞什么?演哑剧呢在这儿?”
  “吴……吴……”许三多没吴出来。
  龙文章转头看何莫修,“结巴?”
  “不不不……我我是说他不是 不是个结巴,他是好人!” 何莫修眨眨眼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。
  “不管是不是结巴,既然已经醒了。”龙文章笑着举起枪准确无误的指向许三多脑门,“你到底是谁!”





tbc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